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

習仲勛


習仲勛

習仲勛

習仲勛(1913年10月15日-2002年5月24日)原名習中勛,字相近,祖籍河南省鄧縣羅庄鎮堰子習營,清末因戰亂匪荒,其祖父攜全家遷至陝西富平縣塘頭習家村;

是土地革命時期,陝北地區的中共領袖之一、陝甘邊區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創建人,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初期的重要領導人。

1926年5月,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;1928年轉為中國共產黨黨員。

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副總理、兼國務院秘書長,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長,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等職。

2002年5月24日,在北京病逝,享壽89歲。

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習近平的父親。
++


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

王樹聲


王樹聲

王樹聲

王樹聲(1905年5 月26日-1974年1 月7日),原名王宏信,中國湖北麻城人。

中國工農紅軍及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領導人之一,軍事家、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。

其早年參與黃麻起義,並擔任紅四軍第十一師師長、紅二十五軍軍長、紅四方面軍副總指揮兼紅三十一軍軍長等職。

之後隨紅四方面軍參加長征,並任西路軍副總指揮。

中日戰爭時期擔任八路軍晉冀豫軍區、太行軍區副司令員等。

第二次國共內戰時期任中原軍區副司令員、中原軍區第一縱隊司令員兼政委等。

此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,歷任湖北軍區司令員、中南軍區副司令員、中國國防部副部長等。

張愛萍


張愛萍

張愛萍

張愛萍(1910年1 月9日-2003年7 月5日),四川達縣人。

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副總理、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、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務委員、中央軍委副秘書長,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、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。
++


張勝

萬里


萬里

萬里(1916年12 月1日-),幼名秀峰,學名萬明禮。

山東東平人。

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,全國人大委員長,國務院副總理。

在其安徽省委書記任內,支持和鼓勵包產到戶政策,和當時擔任四川省委第一書記的趙紫陽齊名,故有「要吃米,找萬里;要吃糧,找紫陽」的說法,是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重要支持者。
++

萬里

許世友


許世友

許世友(1905年2 月28日-1985年10月22日),中國湖北麻城許家窪(今河南新縣)人,中國人民解放軍著名軍事將領。

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。
++

許世友

劉少奇


劉少奇

劉少奇(1898年11月24日-1969年11月12日),本名(譜名)紹選,字渭璜,湖南省寧鄉縣人,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,中共政治家和理論家。

曾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、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、中共中央副主席、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等職位。

劉少奇早年曾領導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、五卅運動等工人學生運動,並組建中共中央北方局,擴大中國共產黨在華北、華南地區的影響力。

皖南事變後,他參與重組新四軍。

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,劉少奇主持土地改革運動,並曾組織七千人大會、領導中央經濟改革,以糾正毛澤東三面紅旗錯誤,試圖扭轉國家形勢,但未能成功,並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批鬥、迫害致死。

1980 年,中共中央為劉少奇全面平反並恢復其一切名譽。
++

劉少奇
++


劉源

王震


王震

王震

王震(1908年4 月11日-1993年3 月12日),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國上將、政治家。

生於湖南省瀏陽縣馬跪橋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。

1927年1 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,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。

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、中共中央軍委委員、中央軍委常委、中共中央黨校校長、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等職務。

是鄧小平時期的中共八老之一。
++

王震
++


王軍